昨天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江蕙的新專輯MV→博杯
 
我只能說,又賺到了我的眼淚
 
後來下載了這首歌,仔細的聆聽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意境
 
聽完後,我只能說,好棒,真是首內容超臺灣的臺語歌
 
是啊,每當人徬徨無助的時候,應該都做過這個動作吧
 
猶記得,當時年紀小,跟著媽媽、奶奶去廟裡上香的時候
 
總是會有幾個歐巴桑抑或是中年婦人,跪在神明的面前
 
嘴裡喃喃自語的,然後再一次一次的將手中的筊丟出
 
當然是不知道這樣的一個動作是什麼意思
 
直到後來年紀漸長,才知道
 
原來,她們是在跟神明溝通
 
當然,也知道了,當年那些歐巴桑、中年婦人,口中喃喃自語的內容是什麼
 
不外乎就是祈求家人身體健康,或者是祈求自己的小孩子能夠平安
 
所以,後來有到廟裡拜拜的時候
 
我都會在旁邊注意著那些老婦人的神情
 
關愛自己子孫的心意溢於言表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那些人的臉上都發著一種名為愛的光芒
 
看得我的心裡總會有種莫名的暖意湧出
 
是啊,誰能說那是種迷信呢
 
看著MV中的男主角對著慈悲的菩薩,祈求著自己的妻子能夠痊癒
 
但是,卻一次又一次的擲出笑杯、哭杯……
 
直到結尾,妻子因病去世之後
 
男主角終於擲出聖杯
 
而他的問題是
 
妳在天上有聽到我在想妳嗎……
 
是啊
 
自從阿媽去世之後,我不只一次在她的靈前、牌位前
 
問著她,知不知道我現在真的很想她
 
阿媽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給我聖杯
 
我想阿媽應該也知道我每問她一次
 
我的眼淚總是又會在心裡流過一次
 
所以,她總是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給我聖杯……
 
寫這篇文章,用這種標題
 
並不是在矯情
 
而是我用我最誠實的心、毫不掩飾的寫出我心中的悲傷
 
是啊,我的悲傷何時才能畫上休止符
 
誠心最後博一杯,再問
 
阿媽,你在那邊過的好嗎
 
知不知道我現在真的好想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樂熊 的頭像
    可樂熊

    可樂熊的部落格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